close

最近在玩FEZ這款由史克威爾製作的國戰線上遊戲
這款遊戲在上手上是有點不太習慣~對於習慣瑪奇移動方式的我來說
在上手時真的很不習慣~想說怎麼這個難操控~真他X的有夠不是很人性化
結果上手後~再次上瑪奇我居然糊塗到用WSAD來移動方向...OTL
這款遊戲好玩的地方就是在於國戰上~透過戰爭來奪取領土~壯大國家
5個國家各有各自的領土~但是還有一塊土地位於正中央就必須要透過戰爭來搶
由於不像以往瑪奇一樣~等級高後地下城自己SOLO就可以了~人太多怪不夠打經驗也不夠分
一塊土地可以容納100個玩家進行國戰~而人物等級就算高其實也不會說強到哪去
被圍毆還是照樣死不像瑪奇只要達到像查大的強度~就幾乎可以一騎當千萬夫莫敵
這遊戲注重的在於戰術~操控~以及團結度~當玩家越團結整場國戰戰勝機率越大
當然裡面也有包含戰術的運用部份~建築物的位置就會顯的很重要
像是方尖塔蓋的位置會引響國戰時的地圖能見度~能見度越大敵人入侵時就能迅速發現早點解決

FEZ這款遊戲在小MO小艾他們說要玩時~我研究了一下我時再想不透為啥這款遊戲只有三種職業
戰士~遊俠~魔導士....雖然可以依照技能的點法來決定你的職業與定位但還是覺得有點給他少阿..
廢話這多後~我來介紹一下我目前在玩的職業:盾戰
盾戰這職業說真的很奇特的職業....他幾乎可說是無名功臣~怎說!?
沒有高傷害輸出的技能~範圍計傷害輸出也沒雙手戰的高~幾乎只能用技能來彌補這些缺點
以目前技能來看攻擊幾乎是靠"織裂斬"~"盾牌怒擊"還有"普攻"...來做搭配
要維持的技能則是"痛楚剋星"~"防禦強化"靠這兩個技能來做強化的動作
而輔助逃跑還有回馬槍方面則是靠"粉碎暴風"來進行回敬追擊的敵人
而盾戰好玩的地方在於敵人看到盾戰幾乎會怕~因為他的擊暈這個技能很讓人討厭
HP低於一半只要被擊暈了就有可能會被幹掉~連反擊都不可能做到
如果他身邊有法師刺客雙手戰在旁輔助傷害輸出的話~死亡機率更是高到90%
而個人呢玩盾戰有兩種習慣~這兩種習慣可以說不太好....
1.專找落單或是搞偷襲的人~碰到這種的我最喜歡搞追殺了=  =+一但被我擊暈就等著死亡吧
2.運用粉碎暴風去亂礦或是推下懸崖~在一些地勢高的場地我挺常把敵人逼到崖邊然後把他吹下去
這兩種有什麼不好?
1.盾戰需要有隊友配合傷害輸出才有辦法把滿血的人物殺掉~沒殺掉的話還要在繼續追殺下去~而且怕的是碰到卸器的刺客與冰系法師
2.亂礦要有高超的逃跑能力...我的逃跑技術不是說很強=  =|||~雖然暴風讓我生存率大增~但亂礦不是盾戰的本質
而在玩盾戰時我也發現到盾戰幾個必要準備的心態
1.殺敵數會很低
2.殺傷數也不高
3.盾牌怒擊很難命中~要經過練習一番以及揣測對方的移動可能
殺敵數常常會被身邊的戰友的高傷害輸出給搶走(EX:雙戰的巨獸傳承~刺客的懲戒重擊~法師的審判射線跟地域焰火)
而殺傷數就真的要靠自身的努力去達成了~通常殺傷數的輸出多半靠盾牌怒擊輔助擊暈後靠織烈斬跟普攻狂打
不過只要偶爾摸摸塔或是水晶然後殺一殺人其實再總分上來看其實有很大的機率可以擠上前10名
這是個人最近在幾場戰役中發現的~挖礦摸塔殺人以及建築這幾樣都有做的話其實分數跟排名會挺高的
而傷害輸出上在擊暈後隊友的傷害輸出好像會算在你這~某場戰役我幾乎只把人給打暈後~就被旁邊雙戰的巨獸給搶殺
盾牌怒擊的傷害輸出不高(對人不到50)那場戰役勝利~我的傷害輸出居然高達1萬多
外加我是因為跟隊友摸塔所以我的建築傷害輸出上也不低~因此該場戰役我沒變身我排名第8
因為目前等級不低~我也還沒學到"怒擊"跟"大地之鎚"~因此我盾戰的介紹先到此為止
改天學了再來PO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