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晃網站時發現Figma系列於6月將推出一個新作品叫:ファイアボール(Fireball)的ドロッセル(Doroseru)
ドロッセル(Doroseru)
我當時第一眼感覺還挺特殊的,頗有傲嬌的感覺(光這姿勢就散發出傲嬌的氣息)

以往Figma他所推出的都是以"人類"還有"女性"為主要作品,這是第一次以"非人類"來當作品。
我去WIKI查了一下這個的相關作品,在WIKI繁中版目前還沒有人上去打相關訊息資料,不過日本的WIKI已經打上了(不愧是發源地),點進去一看果然全都日文看不太懂,只能稍微做個簡單翻譯而已。

ファイアボール-Fireball (以下就簡稱FB),是2008年4月日本華特迪士尼公司製作的3DCG動畫。
於2008年4月7日跟6月30日播放,這是華特迪士尼首次在日本製作的電視短劇,每一話約1~2分鐘共13話,後來撥畢後由Youtube線上影片免費觀賞,這是迪士尼史無前例的實驗性作品(應該是這樣翻的吧...)。
上面為日本WIKI資料簡單翻譯,我日文不是說很好、不過內容應該不會差太多。

主要人物:
ドロッセル (Drossel von Flügel) (就是上圖的傲嬌)
ゲデヒトニス (Gedächtnis) (像是一個工業用大型機器人,同時也是ドロッセル的祖父(?)跟管家執事)
猿 (Die Schadenfreude) (猿型機器人,到後期才正式出現)

故事內容:
說真的那些影片沒有翻譯,所以我也看不太懂他在演什麼講什麼,不過看一下WIKI的資料稍微翻譯一下應該是這樣...
美魯庫魯歷(原メルクール暦不知道是啥因此我就直接翻譯)48650年。地球已經不再是文明漂亮的星球,48000年前地球上的猴子鳥類等野生動物都因為自然環境的破壞而滅絕、人類應此就把統治權交給了機器人(那他們跑去哪阿?建造超時空要塞嗎?)。但是機器人開始自己為已經貴族化於是開始對人類展開抵抗動作、因此人類的軍隊與機器人貴族的戰爭長達了20000年(真漫長阿...)
故事一共13話,每一話都是經過數年後,從一開始的48650年到最後的13話是48794年(144年阿...這時間是怎算的阿?)

後續:我在看完動畫時在最後面發現到迪士尼的MARK,也因為這樣讓我對Drossel感覺他有點像是瓦力的EVE,潔白的身體藍色的眼睛(?),也因為這部動畫是實驗用(?)也讓我覺得未來FB會很有機會被拍成電影,到時可能或許真的會變成另類的瓦力(?)。

講這多來看影片吧,FB一共13話,每話都2分鐘左右目前無中文字幕,看的懂得人給你拍手、看不懂就當消遣看傲嬌吧。

這是被惡搞的FB動畫,Drossel被改為白色化初音,管家則是...由鏡音雙子當人轎扛著亞北(鏡音迷大概會不太高興吧),而亞北的腳裝上電眼很稱職的扮演好該腳色(亞北也因此犧牲色相春光外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