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在畫畫,使用的工具是鍵盤還有滑鼠,而不是鉛筆橡皮擦。所製作出來的作品不是人武器跟服裝,而是一張張魔法陣還有一些商標以及奇奇怪怪的圖形。

我從10月就去聯成電腦學AUTOCAD,每周2天每天3小時,當時會想學沒有特別原因只是聽到AC(我對AUTOCAD的簡稱)這套軟體可以做室內設計之類的,現在又很多廠商都很缺人做這種精密的工業繪圖,一聽到這消息腦袋突然一堆靈感湧現,於是就開始我的AC學習道路。

到了現在我的AC課程其實也上沒多久,我無聊時我就會上網找圖來畫,於是頭一張算還滿意的作品大概就是逆轉檢視御劍檢察官的檢察官徽章吧

這枚徽章讓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都還沒做好,直到晚上去上課時,抓到了訣竅以及方法然後計算了一下比例下課回到家後大概只花了一小時製作完成。

接著是YAMAHA的商標,一樣一開始也是為了抓比例以及一些設定上的毛病,讓這看似簡單的圖片其實要畫得漂亮也是不簡單,第二章YAMAHA圖片重畫2次,主要是再抓那三隻音叉的比例以及他那間頭部分。

第三張可以說是我自己亂畫的,天干地支搭配五六芒星陣所畫的魔法陣。製作起來頗簡單主要是拖第四張的服。

第四張是庫洛魔法使小櫻的魔法陣前幾天我晚上睡不著就在網路上亂找魔法圖,看到參考的圖片時,雖然人物站在中間遮住了魔法陣,但主要架構還算清楚,因此就熬夜開始挑戰這個作品,重置2次,重畫原因在於我算錯中間交錯的四方形...而這張所花費的時間也是主要集中在那交叉重疊的四方形,疲憊狀態為了消掉多餘線條把圖片放大好幾倍,好幾次發現消錯時就拼命Ctrl+Z回復起始動作...光是消掉多餘線條讓我花費將近2小時在那,最後終於發現他線條的遮蓋定律,才得以迅速脫離交叉重疊的四方形。魔法陣大致都畫好後最後左邊的月亮花費時間半小時,最後的檢查以及消線修補,整張圖畫好大約5小時。從一張被遮蓋圖片中自己去抓比例,網頁與AC狂切換的狀態下終於繪製好這複雜的魔法圖。

AUTOCAD作品

YAMAHA.jpg天干地支.jpg庫洛魔法使魔法陣-Mod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