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次去老友家時,他跟我分享了一部影片,假面騎士-電王。我以前對假面騎士系列並沒有什麼興趣,大概是因為它那像蒼蠅的紅色眼睛吧以及那奇特的服裝,讓我對他一直興致缺缺,直到接觸了電王讓我有所改觀。

假面騎士大致上分成了2大世代,一個是舊世代在昭和46(西元1971)初代假面騎士到昭和63年(西元1988)的假面騎士Black RX,新世代則是相隔了12年,於平成12年(西元2000)新世代的作品假面騎士-空我(Kuuga)一直到現在最新的假面騎士-OOO目前共12部作品,每年都有各自的代表作。

舊世代假面騎士作品分別是初代V3XAmazonStrongerSky RiderSuper 1ZXBlackBlackRX。
新世代假面騎士作品分別是Kuuga(空我)AgitoRyuki(龍騎)FaizBlade(劍)Hibiki(響鬼)KabutoDen-O(電王)Kiva(牙)DecadeWOOO。

我看的電王則是新世代的第8部作品於2007年上映,我當時看到主角"野上 良太郎"的樣子就納悶這傢伙居然是主角?直到他被異魔人附身後突然大改觀。

 

沒錯!他被附身後性格大變帥氣的喊著"俺!參上!"性格突然的大轉變我不得不承認我被這設定給吸引到了...

電王這部作品他主要內容敘述著沒有實體的異魔人會找契約人立下契約,當契約成立時異魔人就可以擁有實體去實現契約人的願望,當願望完成契約達到時異魔人就會打開契約人的身體回到他所在意的過去進而破壞過去的時間影響現在。
而電王則是由身為"特異點"*1的野上良太郎藉由找他以及本身願意給予附身的異魔人切換其他電王狀態進而一起戰鬥,被附身時身體會任由異魔人控制服裝髮型眼睛等會稍微有點改變,但是受傷時依舊是由野上承擔,主角也曾數次承受不了身體受的傷以及負擔而倒下。

電列車是電王回到過去追殺異魔人的交通工具,具有穿梭時空兼戰鬥功能的神奇列車,裡面住著神秘愛吃炒飯的車長服務小姐奈緒美存在時間被異魔人消滅的特異點羽奈跟固定與主角附身戰鬥的異魔人*2。電王進入車頭把紀錄著異魔人穿梭的時間點車票插入變身用的PASS再插入電列車的驅動Den-Bird即可操控電列車回到異魔人穿梭的時空。

*1:特異點就是不受過去歷史改變而受到影響的人,當過去遭到破壞時,人的記憶就會跟著改變甚至消失,而特意點則是不會受到影響但即使記憶存在也無法改變什麼。而異魔人就算破壞了過去只要把他幹掉被殺的人被破壞的建築會因為人的記憶而恢復,如果沒有幹掉則會改變現在,原是情侶變成單身漢高樓大廈變成荒土。
*2:固定跟主角附身合體的異魔人分別是桃汰洛斯浦汰洛斯金汰洛斯龍汰洛斯(名字都由主角取的)另外還有齊格天津四骷髏(劇場版)附身過。齊格是特別的異魔人擁有的力量比較強大,但因本身的契約者是個嬰兒年齡的增長而開始淡忘齊格的存在因而開始消失,本身無興趣破壞過去而被主角送回過去守護契約者的母親。

 

而電王除了主角野上良太郎外還有另一個假面騎士很吸引我那就是零神,變身為零神的人是櫻井佑斗(Sakurai yuuto)以及跟他的定下契約的異魔人天津四,這兩個性格差異很大的組合搭擋,人氣跟主角野上可說是不相上下,平常變身時為牽牛星形態,將變身卡片抽出轉面變黃色後可以跟天津四合體為織女星模式。

 

同樣身為假面騎士,變身零神的櫻井卻是相對的可憐許多,每次變身所消耗的卡片都是過去人們對他的記憶*3,每用一張他的存在就越危險到後期因為可以變身的卡片所剩無幾,進而改變為紅色的零神卡,綠色消耗過去的記憶紅色則是消耗現在他人對他的記憶,而他變身的原因是為了保護心上人免於受到異魔人的威脅,未來的他甚至不惜把自己當成誘餌。

*3:記憶再電王中的設定是只要特異點以外的人們忘記他的存在,該人或是異魔人就會漸漸消失。

 

而身為零神的櫻井佑斗也擁有自己的一輛列車"零列車",車頭像頭牛一樣有牛角只有櫻井跟天津四兩人使用(劇中好像沒有交代這輛列車是怎被他們找到使用的),個性差異很大的兩人在劇中有著不少搞笑片段,像保母一樣天津四跟像小孩一樣的櫻井(笑)。

 

 

後記 : 假面騎士電王讓我覺得很厲害的是飾演主角 "野上 良太郎"的"佐藤 健",他在劇中扮演的角色看似只有一個但卻是很多個,他每次被附身時除了要去換照型,就連心情上也要做變換,也因為佐藤他那精湛的演技讓一堆附身在他身上的異魔人都能充分的表現出各自的個性,單人飾演多角的功力時再了得,前前後後包含劇場版演出的角色是:野上良太郎桃汰洛斯浦汰洛斯金汰洛斯龍汰洛斯齊格天津四骷髏。光電王就單人飾演8個角色都沒用分身真的非常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